Saturday, August 7, 2010

~为什么~为什么~

心里好多疑问~一直问自己到底是为什么~为什么总是那么不公平?为什么的为什么~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什么我还是傻傻的奉献一切~为什么我做的再好都是没用~
为什么姐姐要读书你二话不说给他钱去英国读书~就连没钱也借给她完成学业~也让他不用做工完成学业更可以去旅行~为什么我读书你们却那么多话?那么多阻碍~不让我去?为什么姐姐读书的时候要买电脑你们拿了10k给她买电脑为什么我说我要去读书要2k买电脑你们却说电脑没坏不需要买~就连我现在的电脑都是我自己买给自己的~为什么姐姐今年生日他有新电脑?为什么我没有?为什么姐姐要车有车~而我的车是你们要用才出给我~而且现在我要去读书你却说要卖了我的车拿那笔钱给我读书~你知道知道我听了有什么感受?有什么感想?好像要你们卖家产来给我读书~告诉你们~从小到大我的学费都是我自己拿给自己的~就连我中学到学院的时候我的学费都是自己的~我没跟你们拿过半分钱~现在去台湾读大学我也靠自己我不需要你们说什么然后却办好人来拿钱给我读书~谢谢我不需要~我会靠我自己养我自己就像我5年纪开始就已经这样~不需要你们的钱~
也许我真的很谢谢你们没让我用你们的钱让我自己赚给自己用~我真的很庆幸你们这样对我~因为我比他们每一个更会想更会存钱~也会打算我的将来更会规划我的钱应该如果用~更庆幸的是我不想我哥哥那么没用~也不像我妹妹他们那么爱花钱那么败家~也许我真的比很多人辛苦但是这都是值得的~我学的很多~我知道很多东西都要靠自己的回来的~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当我看见我姐姐英国回来的那几个月她在大马做工我看到他为了钱很烦恼~他知道原来钱真的不好找~也许他知道的太迟了吧~那么老了才知道这些~而且她总是说:不要烦我很烦~ 哈哈天啊~只是小事而已何必烦恼~我想想我真的比她大很多吧因为我知道钱的重要~没钱什么都不能~但是有钱却不是万万都能~虽然我真的很不满意现在的家~可是我只好任命~谁叫我身在这个家~
我在想何时我才能改变这一切~让他们对我另眼相看?
你知道吗~其实我没你想像的那么坚强~我也有我脆弱的一面~我也是有血有肉的人~我不是机器人~我的心很脆弱~可是为什么你们总是喜欢伤害它~为什么~
朋友常常告诉我:其实你比很多人还成熟~也许你现在的年龄跟你遇到的东西还多比同龄的人还要老可是你真的很成熟真的学到很多东西~我真的很佩服你~也许换成是我~我早就选择离开~
但是你知道么~我的答案是:其实不是我不想离开不是我想过这种生活~可是我却别无选择~我没得选~我只能接受上天给我的考验~
有朋友说:也许先苦后甜呢?也许以后你就有好日子过了呢?
我答:现在都已经没好日子了~以后我哪敢想~你不给以后也许我会更加辛苦么? 命苦就是命苦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都不可能改变~人要现实点~不要总是往好的去想~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虽然我总是说:雨后总会有天晴~狂风暴雨后还是一样会出现彩虹还是一样会天晴~可是这句话不是用在我这里~更不是用在我身上~
我常常告诉我自己我不能认输我不能哭~可是我越叫自己不哭眼泪还是会继续流下~但是我不会认输~除非我死不然我不会有认输的一天~
有个朋友说了一句令我很感动的话~我真的会牢牢记住这句话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可是真的对我来说是很好的鼓励~谢谢你这句话让我真的很想哭~
他说:加油!我挺你~
你知道这句话对我来说真的是意义重大么?我真的很需要加油~真的很需要人默默的自持我挺我~有你这句话就够了~我会加油我会靠自己在台湾完成我的学业也会加油半工读~虽然我早有这个打算可是我会更努力更加油做得更好~i belive i can do it~ 要做就做到最好的~
我也谢谢我的家人给我这种学习独立的机会~我没白白出生在这里~因为我学了很多~因为我告诉自己我要让你们对我有不同的看法我要把书读得更好让你们另眼相看~也让看不起我的人跌眼镜~更要你们为我低头~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我要让我的亲戚对我家人之前说过的话付出代价~我不会让人家欺负我家人就算是亲戚也不能~我看不起你们~

No comments: